2010年11月20日

TKA 2010-05 進度篇

昨天開工, 發現義大利彈性起針法不難, 可是起針時一定要用一手將起好的針目固定住, 否則會"起嘯".

起起, 拆拆三次後總算成功. 我在織圖A旁寫了段數, 然後在第13目(由右數起)與14目中間用紅筆畫直線, 因為用5本針, 這剛好是一針. 我發現這樣看起來比較不容易眼花看錯格.

開始配色時, 因為從來沒打過配色, 我將線分開, 一球擺右邊, 一球擺左邊, 線就不會"歌歌迪". 不知大家是如何防止線互纏呢?


結果打完7段後才發現主/配色搞反了(跟原作相比較)

不過我覺得也不錯看啊. 很興奮的期待看大家的進度呢.

1 則留言:

Connie Ma 提到...

瑪姐 你好
由於這無指手套是雙色的, 所以我用了double knitting 的方式, 現有一問題 : 當我分拇指時, 它的尺寸已經很合我的手了, 我只有直接的留了12針, 將其他的繼續完成, 哪裡出了問題 ? 請指教.
同時請 check e-mail pic. attached.
Thank you. Co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