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預告] 2009-02 合腳襪子

看到有好幾個人已經打好2009-01 (包括沒照圖打的. ㄒ_ㄒ), 就先將下回的群織先預告一下.

TKA 2009-02 我們將用基本襪子公式, 量腳尺寸, 計算目數, 來對襪子作第二回的攻擊.

TKA以前的那個襪子除了原織圖有誤在作腳跟處也不是寫得很清楚, 我也是在自己最近這兩天打的時候才發現. 我想這也是很多人沒有完成的原因. 很不好意思ㄋㄟ.

打襪子有很多種做法, 僅僅腳跟處就有兩, 三種. 這回基本公式裏用的是W&T, wrap & turn (中文不知是什麼, 姑且就叫做捲繞/轉面 - 加註: 我請教了幾位日本的織友, 在日本也沒有日文說法而是用外來語ラップ&ターン.)

W&T 捲繞/轉面與將W&T處兩目併1目做法 :




這回的襪子我會分成兩, 三個星期來完成. 醬我翻譯壓力不大, 也給參與的朋友們有時間編織, 有機會在此討論問題, 互相琢磨研究.

織圖會不定時, 一旦大家完成前一步驟, 我也翻譯好, 就會寄給大家. 每一個步驟都會另外PO文, 好供大家討論.

另外, 這回有主題: 因為在新年間, 我希望能看到大紅, 大紫, 粉紅, 金, 銀的色系, 來討個喜氣.
材料單會在PO開打日時列出. 襪線的成分有棉, 絲, 羊毛, 駝羊毛等等. 不過買線時若能找到防縮, 含20 - 25%尼龍 (標籤會注明: Machine Washable)會比較不會鬆垮.

想參與的人請暫時不要e-mail. 一旦準備工作完成, 我會通告的. 謝謝合作!

5 則留言:

tigergirl 提到...

瑪姐..
謝謝你..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
因為對襪子實在有太多疑問了..

老王 提到...

這個作法應該是外國引返針的作法吧!我沒猜錯的話~~
我前一陣blog po的粉紅色有波浪邊的圍巾就有用這個作法喔~(收600針的那個痛苦圍巾)
帽子我織好囉(相機沒電),櫻花祭還沒定型~~
這幾天台灣天氣還不錯,來趕快弄弄囉~

Taiwan Knit-Along 提到...

Tracy:
好! 加油喔!!

老王:
這是引返針的一種作法. 不只是引返, 而且還要做下一步的讓腳跟部位成罩杯狀.

Margaret

微菊手創館 提到...

請問為什麼我打起來會兩邊不一樣.......
影片裡的W&T,是打到倒數第二目W&T,但是織圖內是說最後一目W&T。是要照織圖的說明嗎??
而且我打起來有一邊有明顯橫跡(正面右邊),一邊沒有又是為什麼......誰可以幫幫我,我把照片PO到部落格內,請知道的朋友幫幫忙^^
我的窩在這http://blog.xuite.net/vul3xup65205/blog

Unknown 提到...

微風論壇成人
情色文學
麗的情色遊戲
情色小遊戲
麗的情色彩小遊戲
韓國情色電影
666 貼圖區愛薇兒
愛薇兒情色
173影音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貓都論壇
ut聊天
173 影音 live 秀免費視訊
後宮電後院
後宮
後宮電影院
後宮電院
洪爺影城
洪爺的家
洪爺網站
洪爺網址免費影片
洪爺網站美女圖
洪爺網站bbs
洪爺網站網址
洪爺爺的家
洪爺色情網
洪爺網站免費電影下載
洪爺網址 電影
同志聊天
上班族聊天
男同聊天
dodo豆豆聊聊天室
上班族聊天室
聊天網
視訊聊天室
uthome視訊聊天
成人聊天室
ut聊天大廳北部人
交友聊天?5278av
ut 網際空間聊天uthome
ut聊天
痘痘聊天天室
遊天堂戲
視訊聊天交友
同志聊天室
摯愛中年同志聊天
ut聊天室友
gay男同志視訊聊天室
交友聊天網
聊天室友哪些